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秋老虎持續 南投台東屏東16日恐達高溫橙燈

2020/9/15 17: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5日電)氣象局今天表示,一直到17日都會是秋老虎的炎熱天氣,預估明天南投、台東、屏東等地會達高溫橙燈。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預計17日之前都是屬於秋老虎的天氣,晴朗炎熱;18日鋒面開始接近,北部、東北部因為靠近鋒面,會轉為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是多雲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林定宜指出,預計19、20日鋒面通過,東北風增強,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是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都是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

在氣溫方面,林定宜說,因為太平洋高壓強,雲量少、太陽幅射加熱強,明天至17日溫度還有可能上升;預估明天南投、台東、屏東等地會達高溫橙燈,黃燈包含大台北地區、彰化以南至屏東部分地區及花蓮等。

他說,一直到18日中午前後可能還是比較熱,下半天午後雷陣雨的情形增加,會有稍微降溫的效果;18日晚間會有涼空氣進入台灣,19至20日因鋒面通過、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就會比較涼一些,其他地方影響不大。(編輯:李錫璋)109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