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暖大遊行27日登場 各黨青年政治人物響應

2020/9/22 16:03(9/22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2日電)台灣青年氣候聯盟27日將展開青年抗暖大遊行,今天並邀各黨青年政治人物響應;會中呼籲政府正視氣候變遷,仿效國際以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放,擬訂完整的氣候行動架構。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成員張睿晴表示,截至目前為止英國、法國、德國已經將2050年的淨零碳排目標寫入國內的氣候法律,位於東亞的韓國也在今年宣布了2050年的碳中和目標,台灣需要一部更好的氣候變遷法律,和完整的氣候行動架構。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說,去年民進黨的全代會通過全新的黨綱「社會同行、世代共贏決議文」,已經確立要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核心,追求長期的產業轉型,願意努力參考歐盟綠色政綱精神,邁向2050年淨零碳排。

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廖子齊表示,台灣的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長期目標,與目前國際上要求「2050年淨零碳排」的標準相比是嚴重落後且過於保守的,也缺乏能夠造成行為改變的誘因工具,應參照國際提出屬於台灣的「綠色政綱」。

綠黨秘書長張竹芩示警,氣候變遷真實影響著台灣每個人的生活,例如夏天更熱,降雨量減少,數據也顯示今年3大水庫存量創17年同期以來最低;甚至台灣曾引以為傲的「水果王國」,也會在氣候極端化下消失。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認為,氣候變遷確實是國安問題,發展韌性城市、海綿城市,是未來城市發展的重要概念;社會民主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也提到,今年夏天台北市突破了百年的高溫紀錄,氣候變遷治理需要由下而上的力量,特別是地方政府的角色相當重要。

青年抗暖大遊行提出六大訴求,包含「2050年以前達到淨零碳排放」、「將氣候變選視為國安危機,並由府院層級負責統籌」、「提出台灣版『綠色政網』,落實產業永續發展」、「強化能力建構,提升全民對氣候變遷的認識與因應衝擊之能力」、「納入多元族群共同商議國家氣候政策」、「增加氣候科學研究資源,並以國內外具權威性機構之研究成果作為政策依據」。(編輯:陳政偉)109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