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視察秋節疏運 侯友宜:市府總動員讓交通順暢

2020/9/30 20:00(9/30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黃旭昇新北30日電)中秋節連假有4天,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視察疏運防疫準備狀況,他受訪表示,國5石碇坪林南入匝道將封閉管制,恐造成地面交通流量大增,事先交通疏導規畫要做好。

侯友宜傍晚到交控中心、高鐵、台鐵板橋車站和板橋客運臨時站視察疏運防疫準備狀況,並慰勉相關人員辛勞。除遇熱情學生要求合照,侯友宜也關心正要乘車返鄉的一家四口搭車情形,最後前往即將在10月中旬啟用的新北板橋轉運站,聽取簡報後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今年首度針對國5石碇坪林南入匝道進行封閉管制,侯友宜指出,恐造成地面交通流量大幅增加,加上很多民眾會到石碇、平溪等地方觀光旅遊,新北市要承擔起重責大任,事先的交通疏導規劃要做好。

新北市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珠表示,高公局希望民眾可改行駛106乙及台9線,或利用國3從南港系統交流道進入國5,但因和前往風景區的路線有所重疊,市長侯友宜擔心壅塞更加嚴重,加上牽涉接下來的雙十連假,若有需改善的部分,會請高公局一起處理。

林麗珠說,另也請當地派出所加強疏導,密切觀察交通情形,若發生壅塞狀況,會提早通知用路人改道。

高公局預估,今年國旅熱潮下,中秋及國慶連假國5勢必嚴重交通壅塞。因此,中秋連假首2日(10/1、10/2)每日凌晨0時至中午12時、國慶連假首日(10/9)凌晨0時至中午12時,實施石碇及坪林南向入口匝道封閉措施,而石碇南向入口匝道於封閉期間,則改為大客車專用道。

侯友宜今天上午在市政會議中也關心中秋節連續假期的交通運輸、疏導與風景區人潮管制、防疫措施。他表示,新北有很多風景觀光休閒區,市府要全力總動員讓交通順暢,並呼籲遊客要勤洗手、戴口罩,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

侯友宜說,所有的交通管制措施會視交通流量做好管制及停車位管理,已經責令所有的區長在中秋假期要嚴陣以待,絕對不能忽視到新北消費的人流及車流,隨時提醒把防疫做到位、交通疏導做到位,才可以開心過中秋假期。(編輯:李錫璋)109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