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剛猩猩「寶寶」從木柵移居荷蘭2年 要當爸爸了

2020/10/16 17:32(2021/3/6 2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兩年前從木柵動物園移居荷蘭阿培浩靈長類公園的金剛猩猩「寶寶」,力拚傳宗接代成功。園方透露,母猩猩Gyasi已經懷孕,產期預計明年初,今年35歲的「寶寶」即將當爸爸。

荷蘭在台辦事處今天在臉書粉絲頁,以「檢測陽性是什麼樣的消息?是深夜來自台荷聯姻的好消息」為題發文說,107年從台北市立動物園到荷蘭阿培浩靈長類公園(Apenheul Primate Park)娶親的大猩猩「寶寶」,明年將當爸爸。

文章引述動物園方表示,母猩猩Gyasi驗孕結果呈陽性,產期預計在明年初。而Gyasi的女兒Tayari,去年到了台北,和同樣在荷蘭出生的迪亞哥結為連理,也希望早生貴子。

金剛猩猩「寶寶」的身世坎坷,1987年被不肖商人走私到台灣,當時才兩歲。在野外,幼齡個體猩猩都會在媽媽身邊哺育至11歲,才會另組家庭;而「寶寶」來自非洲喀麥隆野外,且金剛猩猩為群居動物,走私背後意味著大量金剛猩猩遭獵殺。

由於動物園當時不可能購入「寶寶」,且可能隨時會被遣返,直到新光金控前董事長吳東進買下轉贈園方,「寶寶」才加入動物園大家庭。

「寶寶」此後在木柵動物園一住30年頭,園方則經過8年申請、協商與等待,得到「歐洲金剛猩猩瀕危物種保育計畫」(Gorilla EEP)委員會的認可與協助,讓「寶寶」在33歲時可前往荷蘭娶親、繁殖,增加金剛猩猩域外族群的基因多樣性。(編輯:趙蔚蘭)109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