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德榮:菲律賓熱帶擾動發展中 與台灣距離待觀察

2020/10/19 08:48(10/19 0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9日電)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受東北風影響,迎風面東北部、東部仍有較大降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醞釀發展,強度、距離台灣的遠近仍待觀察。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今天白天東北風的水氣仍多,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東北部、東部仍有較大降雨,北台偏涼;新竹以南仍為多雲時晴的天氣,中南部白天微熱早晚涼。

他說,今天各地平地氣溫北部攝氏19至25度、中部20至33度、南部20至33度、東部20至29度,今晚至明天東北風水氣略減、氣溫微升,大台北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桃園多雲、新竹以南則是晴朗穩定的天氣。

吳德榮指出,今晨4時真實色雲圖顯示,熱帶擾動在菲律賓東方海面醞釀發展中。最新各國模式模擬顯示,本週菲律賓東西方海面海溫仍高,有利熱帶擾動發展;美國系集模式模擬則顯示,其路徑的分布以通過呂宋島,再進入南海的機率為最高。

吳德榮強調,熱帶擾動發展的強度、距離台灣的遠近,皆為其與東北風產生「共伴效應」強弱的關鍵,有不確定性 ,且模式仍在調整中,應持續觀察。

他提到,最新模式模擬顯示,21日至23日清晨,熱帶擾動通過呂宋島往南海移動,共伴效應致使東北風水氣增多,新竹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雨,北部、東半部局部地區雨勢大,中南部雲量增多,北台氣溫漸降。

吳德榮預估,23日上午起東北風水氣減少,天氣好轉,大台北雨後多雲、北部山區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桃園以南則晴朗穩定;24日、25日各地天氣穩定,北部及東半部為多雲時晴,桃園以南晴朗無雲,僅東北部仍有局部短暫、少量降雨的機率。

他也提醒,23至25日有微弱冷空氣南下,各地早晚已稍有寒意。(編輯:張銘坤)109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