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年團體發起連署 籲NCC不給中天換照

2020/10/21 21:41(10/22 10: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等青年團體發起連署,認為中天電視缺乏媒體的基本要求等,呼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不給中天換照。

中天電視換照聽證會將於26日舉行,台灣社等本土社團今天呼籲NCC嚴格審查、該撤就撤;新黨則認為新聞自由、媒體自由不能打折扣;中天新聞台也在中國時報刊登廣告,指控民主進步黨將政治黑手伸入NCC。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台灣學生聯合會、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今天晚間發出連署聲明,指民國103年時中天就因違規面臨換照危機,最後NCC以4項附款通過中天換照。然而,中天過去幾年仍未落實附款的要求,建立良好的內控制度。

連署認為,有線電視所佔用的電波頻率是有限性的公共資源,傳播媒體若有妨害善良風俗、破壞社會安寧、危害國家利益或侵害他人權利等情形,國家本就可依法限制。

連署並指出,從101年反媒體壟斷運動開始,到108年學生反中天、中時,青年對建立符合公眾利益、善盡查證義務媒體的立場,從未動搖。他們要求NCC應對中天電視台秉持其專業審查、檢視過去不良紀錄,不予換照。(編輯:陳仁華/李亨山)109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