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礁溪與日本伊豆長岡締結姊妹車站 相互宣傳溫泉

2020/11/4 18:32(11/4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4日電)台鐵礁溪站今天與日本伊豆箱根鐵道駿豆線的伊豆長岡站締結為姊妹車站,期盼雙方相互宣傳溫泉與觀光,促進台日鐵道友好關係。

這項締結儀式今天在宜蘭縣礁溪火車站舉行,由礁溪火車站長蔡曜全與日方代表安田夏樹(Natsuki Yasuda)互換雙方鐵道制服與姊妹市協定締結書。

台鐵宜蘭運務段長謝清田致詞時說,礁溪火車站於1919年11月15日設立,周邊有宜蘭知名的溫泉觀光資源,伊豆箱根鐵道駿豆線的伊豆長岡站鄰近伊豆長岡溫泉,還可遠眺駿河灣及富士山。

他表示,礁溪站與伊豆長岡站2站都因周邊有溫泉而著名,吸引國內外旅客前往旅遊,希望締結為姊妹車站後,加強雙方互動,相互宣傳溫泉與觀光。

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伊豆箱根鐵道社長伍堂文康(Fumiyasu Goto)今天無法來到礁溪共襄盛舉。他透過預先拍攝完成的影片表示,伊豆長岡溫泉已有1300年歷史,從幕府時代以來就廣受眾人喜愛;礁溪以溫泉盛名,街道上也有很多足湯、優質飯店等,令他相當期待未來的合作,也希望締結為姊妹站後,雙方在未來加強交流,為兩地車站與地方注入新活力。(編輯:李錫璋)109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