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央大學新設國防學士班 免學雜費還補助生活費

2020/11/5 16:22(11/5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5日電)中央大學今天表示,將和國防部合作於111學年度成立「國防學士班」,預計招收25人,除了4年學雜費全免,國防部每月還會補助新台幣1.2萬元生活費。

中央大學今天表示,中央大學與國防部近期簽約合作,預計111學年度正式成立「國防學士班」,錄取學生除了一般課業外,每週六須參與軍事訓練,寒暑假也須配合三軍官校實施寒暑訓。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表示,當前募兵制時代,打的是科技戰,各種人才都需要,透過此培育方式,可讓國防人才庫更寬廣;過去是「投筆從戎」時代,現在是「從戎,不投筆」,希望中央大學能為國軍培養出文武兼備的人才。

國防部參謀本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徐衍璞上將指出,「國防學士班」源自美國「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制度,國軍從民國86年引進,106年擴大宣導,去年國防學士班已錄取801名學子;而中央大學為歷史悠久的名校,希望國軍優秀學生可在此受栽培,樹立良好學習典範。

中央大學資管系校友、擔任海軍大氣海洋局氣象官的張慈芳中尉提到,自己當年因運動績優甄試進入中央大學就讀,從小習慣團體生活的她,後來毫不猶豫報名「專業軍官班」,家人也很支持;任職期間曾去過東沙島,擔任台長一職,軍中雖然辛苦但很充實,也學到自律與溝通。

國防部表示,經由國防學士班錄取的學生,大學4年學雜費全免,國防部每月還會補助1萬2000元生活費;學生畢業後投身軍旅,將以少尉任官,服役至少5年,起薪近5萬元,希望招募優秀學生加入,培育國防科技研發優秀人才。(編輯:陳政偉)109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