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年3條捷運 高市府盼中央助達成111年動工

2020/11/27 1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7日電)高市府捷運局今天指出,打造便捷捷運路網是市府的目標,盼中央各部會全力支持協助岡山路竹延伸線、捷運黃線及小港林園線3項重大捷運計畫案,達成在111年動工的目標。

國民黨籍市議員鍾易仲等人今天繼續在總質詢追問市府宣示要在民國111年讓黃線、岡山路竹延伸線及林園線動工時程能否兌現的問題。市議員黃香菽強調要「真動工」,即完成綜合規劃、環境影響評估、基本設計、預算逐年編列及工程發包等項目。

市長陳其邁允諾會力拚達成111年動工的目標。

捷運局發布新聞稿指出,期待中央各部會鼎力支持協助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階段、黃線及小港林園線等3項重大捷運計畫案,達成於111年動工的目標。

捷運局表示,為建構完善的大眾捷運輸系統,陳其邁上任後發揮「緊緊緊」的效率,積極延續捷運紅線延伸岡山路竹第二階段、辦理前瞻基礎建設黃線規劃作業,也全力推動小港林園線可行性研究,要加速捷運路網成形,以帶動地方發展。

捷運局說,目前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階段計畫環境影響評估說明書已經環保署同意備查,綜合規劃報告正提報交通部審議中。捷運黃線綜合規劃報告及環境影響評估說明書也提報中央審議;小港林園線的可行性研究報告同時也提報中央審議,市府在依據中央的審查作業進度配合辦理後續作業。(編輯:謝雅竹)109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