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功大學與土耳其頂尖大學 共同研究拓科技合作

2020/12/2 2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日專電)國立成功大學與土耳其國立中東科技大學、國立伊斯坦堡科技大學在航太、綠能及防震建築領域共同研究,2日舉辦發表會。雙方期許在科學研究和高等教育領域加強交流。

成功大學2日舉辦線上發表會,展現今年與中東科技大學(METU)和伊斯坦堡科技大學(ITU)的共同研究,3所大學參與計畫學者分別簡報研究成果。

駐土耳其代表處指出,成大校長蘇慧貞致詞時說明去年夏天在駐土耳其代表處協助下訪問土耳其之後,成大與駐處合作推動上述共同研究,雙方研究人員對學術及國際合作展現熱忱,不畏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仍積極研究,期許能與土耳其進行更多對台土兩國有益的科學研究。

駐土耳其代表鄭泰祥強調,土耳其不僅是20國集團(G20)、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等國際組織成員,也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第2大軍事力量,更有深厚歷史及文化底蘊,還接納逾400萬名難民,其軟、硬實力不遜於歐洲聯盟國家,值得台灣投注更多資源,建議科技、文化、教育等部會重視。

土耳其駐台代表貝定可(Muhammed Berdibek)受邀致詞時表示,他是中東科技大學校友,樂見台灣與土耳其大學進行科研合作。貝定可強調,近年來雙方高教交流持續成長,現有約200名土耳其學生在台求學,土耳其政府每年也對台灣學生提供獎學金,期盼雙方持續提升高教交流。

主管國際科技合作的科技部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司長褚志鵬及與會人士均肯定線上發表的研究計畫符合兩國發展政策,對台灣及土耳其科研和高教合作具正面示範性意義。(編輯:高照芬)109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