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惠妹台東跨年演唱照辦 饒慶鈴:不要過分緊張

2020/12/24 16:41(12/24 2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4日電)台灣再度出現武漢肺炎本土病例,藝人張惠妹台東跨年演唱受關注。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指出,跨年演唱照常舉行,會增加防疫能量,大家不要過分緊張。

台灣再度出現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病例,讓防疫問題受到關注,因「阿妹」台東跨年演唱會採實名制登記,截至今天中午為止,登記已超過5萬人,這2天台東社群開始出現討論張惠妹演唱會辦或停的熱議。

有民眾在臉書(Facebook)貼文指「我OK,你先聽,5萬人跨年,超出我對疫情的理解!」後,網友紛紛留言「5萬人,超可怕,留在家裡看轉播比較安全」、「其實這時應該都先停,畢竟全球都在燒,台灣很危險」、「那幾天真的安分待在家比較保險」。

也有台東民眾轉貼前民主進步黨主席卓榮泰貼文「大家一起來:安心過完2020年,我不跨年我安全!!! 」,網友留言呼應「台東醫療體系不適合這樣玩,人家新北耶誕城都停辦?台東是不是在另一個維度的國家」。

饒慶鈴今天在台東縣副縣長王志輝、文化處長鍾青柏陪同下,視察「阿妹」演唱會場準備事宜。

饒慶鈴表示,本土病例再現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全國的跨年有相當嚴格限制,台東縣會增加防疫能量,並時時提醒今年來到台東跨年的好朋友務必遵守防疫規定,在搖滾區、觀眾區內盡情地欣賞,但不准飲食。

媒體詢問,對於其他縣市不排除停止跨年活動以及台東鄉親有人發起待在家裡比較安全的看法。

饒慶鈴指出,希望大家在提高防疫警覺之下平平安安來台東完成跨年祈福,大家不要過分緊張,台東縣到目前為止還是武漢肺炎零確診,就是因為大家防疫做得非常好。

她說,大家來台東時務必要遵守防疫措施,到目前為止「阿妹」演唱會還是如期進行中,希望遊客能遵守防疫規定,進入會場必須戴口罩。

至於是否量體溫,鍾青柏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進入室內必須量體溫,戶外則沒有強制規定。

王志輝則指出,演唱會會彈性量體溫。

饒慶鈴、鍾青柏均表示,截至目前為止,「阿妹」演唱會都還繼續進行,維持「若本土案例超過15人,演唱會照常,但觀眾不進場」原則。

台東縣議員林參天說,演唱會當天來自全國各地超過5萬人擠在海濱公園,這當中是否有無症狀者,如果台東成為全台防疫的破口,或是台東若因此零確診破功,台東縣政府須有人負起政治責任。(編輯:戴光育)109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