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辦活動安全為主要考量 不樂見防疫漏洞

2020/12/31 11:14(12/31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31日電)台北市跨年晚會照常舉辦,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尊重每個單位的防疫措施,但舉辦任何活動應以安全、健康風險為最主要評估考量,大家都不樂見出現漏洞。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到三重區視察第6處新北運動據點健身中心啟用試營運,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媒體詢及台北堅持舉辦跨年晚會,會不會成為防疫破口?侯友宜說,冬季是病毒好發期間,造成全球疫情升高、越來越嚴峻,尤其變種病毒來勢洶洶,他認為更要以嚴肅態度面對防疫,特別是舉辦大型集會活動,除要嚴格採取實名制,更重要的是如何縮小規模,讓活動辦得更健康。

侯友宜強調,防疫絕對優先,安全絕對優於一切,舉辦任何活動都要以安全、健康風險為最主要評估考量,萬一沒有做好防疫而出現漏洞,這是大家所不樂見;每個單位都有自己的考量,他尊重各單位的防疫措施,務必要落實做到位。

此外,有關新北歡樂耶誕城提前4天關城,侯友宜重申,所有活動以安全為最高考量,因為疫情瞬息萬變,必須要快速反應,例如八里煙火就因為沒有辦法採取實名制取消。

侯友宜進一步說,新北歡樂耶誕城很多戶外集會,早就因為沒有實名制取消,這段時間他一直在看整個疫情,面對英國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傳播力更高,絕對不要造成防疫破口,更何況接下來3天的元旦連續假期,若民眾都湧向新北歡樂耶誕城,造成更難管控,因此提前關城,「請大家共體時艱面對」。

至於是否會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應該共體時艱,侯友宜僅笑說,謝謝,大家一起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全力以赴。(編輯:李錫璋)109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