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動物園石虎飛飛恢復良好 體重較翹家前胖

2021/1/18 13:15(1/18 14: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8日電)北市動物園石虎「飛飛」去年脫逃17天,動物園表示,經過近6週休養,飛飛恢復良好,體重比翹家前胖約3%,重3.06公斤;脫逃逾3個月的小食蟻獸「小紅」恢復較慢,但胃口極佳。

小紅與飛飛先後在去年9月1日、11月22日「離家出走」,並各自在12月6日、12月9日平安回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動物園表示,經過必要隔離檢疫後,小紅與飛飛已回到各自的後場休養。

動物園表示,飛飛回到家後發現有輕微感染、肝功能指數略微上升,經過6週的休養,現在食慾很好,除正餐之外,保育員給予的保肝藥、化毛膏等都不會挑食,肝功能指數已恢復到正常數值,體重還比翹家之前的2.96公斤胖約3%,來到3.06公斤。

動物園說,飛飛已經移居保育區,準備參與保育繁殖計畫,保育員透過監視器觀察到,個性大膽的飛飛在保育員放下食物離開後,就會從巢箱中探出頭來四處張望,並在棲架上活動筋骨,動作流暢,整體恢復非常良好。

至於小紅,動物園表示,牠的體重相較起來恢復較慢,翹家3個月掉的1公斤還未完全胖回來,不過胃口極佳,每天給的餐點都吃得一乾二淨,身體數值也在穩定復原中。

動物園說,小紅個性較謹慎小心,時常要保育員連哄帶騙才願意從溫暖的窩裡出來,保育員將持續做親近訓練,希望能降低小紅的緊張,方便觀察牠的恢復狀況。

動物園表示,慶幸小紅與飛飛在寒流來襲前回家,非常感謝通報的熱心民眾及社會的協助與關心,相信在保育員的細心照顧下,牠們都能健康生活,成為保育教育與繁殖計畫的要角。(編輯:李亨山)110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竹動物園迎接新成員 可愛水豚進住昆蟲館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