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居家隔離增多 黃珊珊:考慮強制離家避免感染

2021/2/1 12:50(2/1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日電)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近來居家隔離人數增多,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已和市長柯文哲討論調整北市檢疫所功能的備案,並考慮未來居家隔離是否強制民眾離家。

黃珊珊上午出席台北市警察局「卸新任分局長、大隊長聯合佈達交接典禮」,媒體會後聯訪詢問北市近來防疫措施是否有進一步加強,以及居家隔離房數是否提升。

她表示,上午已和柯文哲討論到近來居家隔離突然增量的問題,且研擬相關因應之道,若真發生爆量情形,會將北市檢疫所進行功能調整;另外,確診者足跡部分,自去年起迄今都有對外公布,民眾出門只要做好相關防護和自我健康管理,便無需如此緊張。

談到是否增加居家隔離房數,黃珊珊說,會考慮以後居家隔離是否要強制大家離開家裡,以免發生一家人都感染的問題,目前仍在思考。

媒體追問中央仍未公布第2起院內感染地點,仍以「平鎮某醫院」為代名詞,引發民眾憂心。黃珊珊說,並不清楚中央的公布原則為何,或許是擔心引發恐慌,但對曾去過醫院者都會擔心,認為有些資訊公開可讓大家不需猜疑,反而對當事人較好。

至於2021台北國際動漫節將登場,估有6000人群聚。黃珊珊認為,北市相關展覽都有採實名制、人流管制和總量管制方式,自己先前也去過南港展覽館確認活動動線,且中央迄今並未要求大型活動需停止辦理,北市還是很安全,不須特別慌亂,並不忘呼籲民眾要做好自我防護措施。

她提到,關於年貨大街防疫問題,中央秋冬專案要求進出八大類場所需強制戴口罩,北市相關場所均符合規範,若屢勸不聽者即開罰,室外則為空曠處並未強制規定。目前政府也未舉辦年貨大街,但當地店家本就是銷售貨品的零售場所,且中央並未提升防疫標準,目前做好實名制和相關防護措施即可,若立委有意見可詢問中央為何不提升標準。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1月12日爆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院內群聚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月30日公布,桃園醫院群聚案新增4名感染者,截至昨天累計個案達19例,其中1人死亡。(編輯:李錫璋)110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