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關:燕皮鳳凰卷雞仔餅3大地雷伴手禮別寄別帶

2021/2/8 12:41(2/8 1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8日電)進入春節返鄉及年節禮品寄送高峰期,財政部提醒,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千萬不要攜帶或寄送豬肉製品回台,尤其是含豬肉成分、但卻容易被忽略的三大地雷伴手禮,燕皮、鳳凰卷及雞仔餅。

農曆春節連假將至,海外返鄉民眾增加,並出現年節禮品寄送潮,海關上緊發條,嚴防含豬肉製品進入台灣,財政部特別於臉書發文提醒,有些伴手禮,如燕皮(餛飩皮)、鳳凰卷、雞仔餅等,之中也含有豬肉成分,但卻經常被忽略,如果攜帶或寄送回台都將遭罰。

關務署表示,此外包括肉粽、水餃、披薩、月餅、杏仁餅、三明治、漢堡、肉鬆蛋捲、肉鬆蝦餅等,也是含有豬肉成分的食品,一樣不可攜入或寄送至國內。

至於罐頭、軟罐頭,關務署指出,如果是經特定製程、高溫高壓處理有效不活化病菌的商業罐頭可以攜帶(寵物罐頭除外),但商業罐頭判別標準複雜,建議先向農委會防檢局諮詢。

豬油或豬骨熬製食品,屬於精煉過動物油脂所製成的糕點或湯底塊,因經高溫處理,病毒已被殺死,則可以攜帶進入台灣;含肉塊泡麵因樣態有很多,建議直接向防檢局詢問,如果不確定是否符合規定,建議不要攜帶。

財政部提醒,請民眾告知預計返鄉親友,不要從國外攜帶或郵寄豬肉製品回國,如不小心攜帶,入境前可丟入農畜產品棄置箱或走紅線檯向海關申報;違者初犯罰新台幣20萬、再犯罰100萬,外籍旅客若沒繳清罰款,將移送移民署拒絕入境。

同時,也不要網購境外豬肉製品到台灣,違者最重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並可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貨品直接退運、沒入或銷毀。民眾近期收到境外寄來的食品禮盒,建議請先確認來源地、是否含肉類成分,收到來路不明肉品切勿丟廚餘,應馬上通報防檢局:0800-039-131。(編輯:郭無患)110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