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穿山甲白天現蹤暨大校園 鑿洞覓食身影被捕獲

2021/2/18 10:42(2/18 2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8日電)暨南國際大學將於2月22日開學,校方今天表示,在整備迎接學生開學之際,昨天中午發現晝伏夜出的萌獸穿山甲竟意外現蹤校園鑿洞覓食,讓師生及遊客直呼不可思議。

暨南國際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暨大近年來為保育穿山甲,除了設立警示牌與設置犬貓管理辦法外,也在機車道設置穿山甲梯道;總務處2019年更製作穿山甲馬賽克藝術作品,擺放在主環道旁草地上,代表校方保育穿山甲的決心。

暨南國際大學主任秘書曾永平說明,全世界穿山甲共有8種,在台灣野外的穿山甲只有一種,被國際自然保育聯盟列為「極危」等級,主要活動時間為夜間,成年穿山甲從頭到尾全長約100公分,平時以螞蟻或小昆蟲為主食。

暨南國際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劉明浩指出,從2月份開始到驚蟄(約3月5或6或7日)前,是蟻群數量最少的時間點;穿山甲因覓食需求,這段時間較有可能在白天出現。

暨大校方提到,此次在白天現蹤的穿山甲,是暨大通識教育的「社區保育與調查技術」課程與屏東科技大學生物資源所穿山甲專家孫敬閔合作繫放的無線電追蹤個體,透過校園保育計畫,學生不但可瞭解埔里地區的人文與環境,更可習得如何進行野外調查、標放、追蹤等技術。(編輯:陳政偉)110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