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二林高中直升學霸謝秉宏 獲74級分想念台大歷史

2021/2/24 16: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4日電)大考中心公布學測成績,彰化二林高中學生謝秉宏拿下74級分,謝秉宏國中畢業時捨棄明星高中直升二林高中就讀,這次學測成績有機會進台大醫科,但謝秉宏卻說想念台大歷史系。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公布110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各科拿到最高15級分的人數都比109學年度減少,其中數學科僅1558人,大幅減少近1.3萬人,至少創近10年新低。

就讀彰化縣立二林高中的謝秉宏,3年前在國中會考時拿下滿級分,可以選擇就讀外縣市的明星高中,就讀二林高中國中部的謝秉宏卻決定留在家鄉,直升二林高中;謝秉宏接受媒體聯訪時說,當初決定留在家鄉,除了可以住家裡,也可以爭取更多資源和選擇權。

謝秉宏解釋,學校營隊以及競賽都有限制名額,就讀社區高中可以爭取到更多資源,而學校人數少,他有更多表現機會,可以常上台訓練表達能力。

謝秉宏說,他從小廣泛閱讀,讓他吸收和記憶課堂內容比別人快很多,而他的學習都是出於興趣,有了興趣之後,才願意花時間搜集資料、延伸相關知識、整理重點,主動積極學習,但他也要感謝父母一直給他高度自由,不管是直升二林高中或是選擇想念的大學科系,都尊重他的選擇。

謝秉宏指出,他想念台大歷史系,未來想爭取公費留學,往研究或創作領域發展。(編輯:謝雅竹)110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