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市水情橙燈減量供水 自助洗車影響大

2021/2/25 20: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25日電)嘉南地區水情燈號今天起調整為減量供水橙燈,游泳池等業者減量供水20%,胡姓洗車業者表示,因開業時有裝設省水設備,影響不大,但對自助洗車、加油站附設洗車影響較大。

嘉義市環保局指出,去年因無颱風,至今降雨量又不足,水情吃緊,自今天起,嘉義及台南地區水情燈號調整為減量供水橙燈,其中游泳池、洗車、三溫暖、水療等業者,以及其他不急需的用水都要減量供水20%。

胡姓洗車業者表示,20年前開業時,顧及省水問題,當時就裝設省水機器設備,因此,減量供水20%影響不大,不過,對於市面上的自助洗車業者、加油站附設洗車影響較大,因水量變小,洗車時間就會拉長,連帶洗車數量會變少。

嘉義市政府表示,因應水情吃緊,去年12月1日起市區重要景點,包括嘉義公園尿尿小童、小西湖、文化公園、中正公園、東門圓環尿尿小童、世賢路與北港路口以及世賢路與自由路口等噴水景觀設施暫停噴水。

環保局指出,嘉義市每人每日用水量平均約280公升,如能落實節約用水,即可緩和用水不足問題,若嘉義市民每人每日節約50公升用水量,1年節省的水量相當可觀。

環保局表示,省水減污可從家庭用水的廚房、浴廁、洗衣做起,包括水槽加裝過濾網;回收洗米、洗菜水作為盆栽花木澆灌使用;以用過的餐巾紙吸取油脂,減少清水使用;洗澡以淋浴為主;將傳統馬桶加裝二段式沖水配件等,都是降低污染產生與省水的好方法。(編輯:方沛清)110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