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文祥國小畢業生自己的畢旅自己賺 網友按讚

2021/2/28 18:13(2/28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8日電)彰化花壇鄉文祥國小7名畢業生,自己規劃畢旅行程,靠著自己做餅乾、起司捲到社區販賣,籌募畢旅經費,也在老師陪同下前往台南、高雄完成3天2夜畢旅,網友們紛紛留言按讚。

彰化縣花壇鄉文祥國小設立在民國58年,全校一至六年級的學生人數合計為86人,在彰化縣屬於人數較少的學校;六年級的7名學生日前自食其力,前往台南、高雄完成跨縣市的畢業旅行,校方將畢業旅行照片貼上臉書,許多網友都在照片上按讚,稱讚畢業旅行辦得很有意義。

文祥國小校長吳世宏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他到任後就希望學校的畢業旅行,畢業生不能跟家裡拿一毛錢,也不能租遊覽車,行程也自己規劃;去年受疫情影響,學生沒有辦法辦畢旅,7名六年級的學生都很期待今年的畢業旅行。

吳世宏指出,同學們規劃了3天2夜的畢業旅行,7名學生在2名老師陪伴下,以搭乘火車、公車的方式前往台南市安平、億載金城以及高雄市的義大世界等景點遊玩,他自己也開車南下幫忙載行李。

吳世宏說,畢業生為了籌募旅遊基金,自己學做餅乾、起司捲,拿到學校附近的社區叫賣,也把參加槌球、直笛比賽的獎金存下來,自食其力完成畢業旅行;他希望孩子們用自己賺來的錢站在陌生土地上時,了解自力更生的意義,也會記得這次有意義的畢業旅行。(編輯:陳仁華)110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