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育部攜手法務部 少年矯正學校引入藝術教育

2021/3/3 1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3日電)犯法被剝奪自由的少年也有受教權益,教育部近年和法務部矯正署合作,聘用心理師、社工師專業人力,並透過「逆風計畫」,以藝術教育感化,提供重返正常生活的機會。

教育部今天指出,依照聯合國兒童權益公約第37條,即使因違法犯錯而被剝奪自由的兒童,也應受到人道待遇,尊重人性尊嚴,並能適齡適需要來教育及對待。

教育部和法務部合作設立「少年矯正教育指導委員會」,聘請學者專家參與矯正學校的教師遴聘、師資培訓、教材編撰等,近年更聘用臨床心理師、諮商心理師、社會工作師等專業輔導人力,提供平等的學習機會。

十二年國教上路後,矯正學校也規劃多元、適性的課程。教育部推動「逆風計畫」,導入藝術教育,透過表演藝術、舞蹈等課程,讓學生試著自我探索,重新認識自己、肯定自己,一改外界對矯正教育的嚴格印象。

「每個孩子都有希望。」教育部強調,十二年國教政策下,不會放棄任何一名學生,未來會全力協助「逆風少年」順利回歸社會。(編輯:張芷瑄)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