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鳳梨銷日莊瑞雄喊1萬公噸 陳吉仲:盡力完成

2021/3/3 17:42(3/3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3日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屏東綠地合作社為鳳梨銷日封櫃,對於今年銷日鳳梨農委會確定可達5000公噸,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喊不夠,要衝1萬噸;陳吉仲表示,盡最大努力完成。

中國自3月起停止進口台灣鳳梨,農委會全力拚內銷及拓展日本外銷量,綠地合作社銷日鳳梨是台農發股份有限公司輔導的國際標準化外銷作業模式,陳吉仲今天偕同台農發董事長洪忠修到綠地合作社,為銷日鳳梨封櫃。

陳吉仲表示,到昨天晚上為止,今年可以輸出到日本的鳳梨確定可超過5000公噸,2019不到1000公噸、去年是2160公噸,今年原本預估3500公噸,因為中國事件,所有外銷業者、合作社農民共同努力,已可突破5000 公噸。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則表示,5000公噸不夠,要衝到銷日1萬公噸。陳吉仲表示,會盡最大目標達成,如能達成這個目標,就真的化危機為轉機。

陳吉仲說,外銷市場最難突破的是日本市場,可以進到日本,就可以到全球其他各地的市場,所以農委會絕對盡最大的力量達成這個目標。

陳吉仲表示,到昨天為止,國內外企業的採購、消費者上網訂購、外銷和加工業者的努力,鳳梨訂購數量已達4萬1000多公噸,這個數量已經達到去年整年賣中國的數量,農委會代表農民感謝各界的共同努力,後續會持續讓這些預購數量,在盛產期可以分散到各團體。

陳吉仲也說,產地價格絕對可以維持在前年及去年的平均水準以上,並會持續跟對岸在防檢疫的管道上溝通,希望對岸盡快回應農委會5天前的信件,依照國際貿易規範下規則來解決這個問題。(編輯:謝雅竹)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