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婦女節論壇 陳時中:溫柔理性不分性別

2021/3/6 12:45(3/6 1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6日電)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不管性別都應溫柔理性,關懷社會,會生出改變的勇氣。但談到他與太太相處,若意見不合會「冷靜一陣子」而不會想解決辦法,他自嘲「這不是好方法。」

陳時中今天出席慶祝國際婦女節論壇,他致詞時表示,每次到婦女節的慶祝場合,他都發現,會場上總是女性的身影,除了他以外,男性屈指可數,但婦女議題應該大家一起來參與,才能讓觀念深植人心。

陳時中說,女性有堅強的勇氣力,永不放棄的精神,也有溫柔的勇氣力,而男性也應該有溫柔勇氣力,不是靠橫衝直撞、以為堅持就能達成,而是展露溫柔理性的一面,這是可以讓事情進展的一條路。

對於勇氣的定義,陳時中表示,他定義的勇氣是來自於關懷,對大自然的關懷、對不同境遇的人的關懷。當懷抱有關懷的心,就會不禁想,是不是有能力幫忙、解決,就產生一股力量。他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勇氣,每個人從關懷為出發點,產生對社會環境的力量,就可以改變問題。

陳時中也在現場進行性別平權的趣味問答,其中1題是如果與妻子意見不合,會如何因應。陳時中說,他與太太都是悶葫蘆,如果遇到意見不合,就會冷靜一陣子,「事情就會迎刃而解」。他們很少去想解決的方法,問題好像就慢慢不見了,「不過,這不是好方法。」

當面對不如預期的困境,又要如何跨越難題。陳時中表示,他年輕時候荒唐過,當時遇到困境會選擇逃避,但出社會後,經歷很多事情,現在遇到困難就會正面迎戰。

陳時中說,逃避當然也是方法之一,但逃得太遠就回不來,也幸好他年輕時有家人、朋友在,讓他稍微跑一跑,也不會迷失太久。

至於如果有後悔的事情,該怎麼處理。陳時中表示,他常做一些不太對的事情,會檢討事情的原因也會處理,去補除、道歉、改變自己生活的態度;在積極檢討後,事情處理完了,就隨風而去。

陳時中也說,如果在職場遭遇性別不平等事件或有人有性別刻板印象,他會當場與對方理性溝通。(編輯:戴光育)110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