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18輛遊覽車召回檢核 林佳龍:讓民眾搭得安心

2021/3/25 16:19(3/25 1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5日電)蘇花公路遊覽車撞山壁事故,運安會發現車體結構有系統性問題,交通部昨天下令與事故車輛同廠打造718輛遊覽車暫停營運並召回檢核。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要讓民眾搭得安心。

林佳龍下午出席「全國觀光工廠與旅行業遊覽車業」媒合商談會。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談到召回718輛遊覽車的決定。

林佳龍說,安全最重要,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也發布了調查期中安全通告,打造事故遊覽車的車體廠共打造了718輛遊覽車,現在都還在路上,他也不會安心,為了安全,必須召回檢核,不容有風險,交通部是在跟時間賽跑。

林佳龍表示,這718輛遊覽車只要完成檢核,就可再上路,讓所有民眾都能搭得安心,否則會影響遊覽車業的發展。

參加媒合商談會的遊覽車業者林建宏說,他擔心718輛遊覽車被召回,會影響將進入旺季的國旅,每名遊覽車司機都代表一個家庭,大家都擔心生意受影響。

林建宏說,業者尊重政府對遊覽車事故的專業調查,但不能因一個個案,就認定其他遊覽車有問題。

林佳龍表示,盡快開始召回檢核,能盡快在清明連假前完成。

另針對運安會今天發布的安全通告,提到現在遊覽車座椅與車身固定方式,無明確規範。林佳龍回應,交通部會立即訂定相關規範標準。(編輯:管中維)110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