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天使簡郁珊、火場先鋒高嘉懋 獲頒青年獎章

2021/3/29 12:16(3/29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9日電)護理師簡郁珊投入防疫前線檢疫所工作,完成鑽石公主號、敦睦艦隊等任務,打火英雄高嘉懋參與錢櫃KTV救災,提供面罩氧氣成功搶救傷者,兩人皆獲頒救國團青年獎章。

今天是青年節,救國團今天舉行110年度青年獎章公布記者會,共7名傑出青年獲獎。

青年獎章得主包括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小隊長高嘉懋、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組長林大程、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副研究員張雅貞、國防部國外學員陳泰維、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助理教授葉崇偉、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護理師簡郁珊、國家射箭隊女子選手譚雅婷。

在去年疫情嚴峻期間,簡郁珊就投入防疫前線檢疫所工作,曾擔任鑽石公主號、上海類包機、敦睦艦隊、俄羅斯芭蕾舞團等接案與採檢工作,並協助檢疫所資訊系統和防疫專線設置,曾榮獲行政院頒發「防疫國家隊」徽章。

簡郁珊表示,自己從事護理師工作13年,去年參加檢疫所任務,看到很多人盡忠職守,雖然自己對疫情感到害怕以及對未知的恐懼,但也學習冷靜下來面對,在大家攜手合作下,完成所有任務。她也感謝民眾積極配合戴好口罩、勤洗手。

曾參與九二一大地震、象神風災、納莉颱風等救災勤務的高嘉懋,去年參與錢櫃KTV大火救災行動,不顧自身生命危險,提供共生面罩氧氣給傷者,成功搶救民眾寶貴生命,今年獲台北市政府消防局頒發金龍獎。

高嘉懋指出,自己從事消防工作超過20年,體會到水深火熱和出生入死,也感觸人生無常,因此常提醒自己要珍惜所愛;他更期許自己對消防工作保持熱情,傳承消防核心價值,也希望有更多優秀青年為國家和社會奉獻。

有「台灣箭后」美譽的譚雅婷參加2012年倫敦奧運,帶著雄心壯志的她卻鎩羽而歸,之後雖在2016年里約奧運獲團體女子組銅牌,但個人賽仍失利,她也發願要再比下一次。

譚雅婷提到,自己目前在左訓中心培訓,全力備戰東京奧運,由於奧運因疫情延期,選手們必須經歷漫長等待,所有步調要重新調整,對選手是很大考驗,但她認為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放棄,既然選擇自己喜歡的事情,就要勇往直前,好好把一件事做完。(編輯:陳仁華)110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