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德榮:熱帶系統估對台無威脅 無紓解乾旱

2021/4/11 08:33(4/11 0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1日電)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在關島南方海面的熱帶系統結構還很鬆散,尚無明顯發展;美國、歐洲模式模擬成形時間仍有落差,但未來走向皆預估對台無威脅,亦無紓解乾旱。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今晨觀測資料顯示,關島南方海面的熱帶系統尚無明顯發展,結構還很鬆散;至於什麼時候才會被命名,最新美國模式模擬約在3、4天後,歐洲模式模擬則大約還需5天。

吳德榮指出,美國模式模擬為「大型」颱風,在關島西方海面緩慢向北迴轉,但距離台灣很遠、將近2000 公里;長期校驗結果最準確的歐洲模式,則是模擬為「普通大小」的颱風,未來在菲律賓東方、帛琉北方海面即逐漸向北迴轉;兩模式模擬對台皆無威脅,亦無紓解乾旱。

吳德榮說,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天至13日,西半部晴時多雲、氣溫逐日回升,舒適微熱早晚涼,東半部及山區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雨。

吳德榮提到,14日起至17日,華南至台灣北部海面一帶水氣很多,大氣呈現短波活動的型態,變化週期很短;短波接近時雲層增厚、範圍往南擴展,北部及東半部易受到影響而降雨;短波通過後雲層減弱,又出現短暫空檔,中南部處在東北風背風區、不易降雨,山區偶爾有局部短暫雨。

吳德榮預估,14、17日北台氣溫略降、轉涼;15、16日氣溫則略回升;中南部氣溫變化較小;由於天氣變化頻仍,模式又會不斷調整,需隨時注意資料的更新。(編輯:張銘坤)110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