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志浩率醫護打AZ疫苗 籲民眾接種提升保護力

2021/4/15 10:58(4/15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5日電)為鼓勵民眾踴躍接種AZ疫苗,疾管署署長周志浩今天率醫護接種AZ疫苗,直呼心裡還沒準備好就打完了,接種過程沒什麼感覺,呼籲符合資格民眾儘速接種,提高全民保護力。

由COVAX配送的19.92萬劑牛津AZ的武漢肺炎(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今天起在全台開始施打,為加速接種速度,今天起接種對象再擴大,除了醫療院所醫護、工作人員、防疫人員、空服機組員、防疫計程車外,外交人員、國家運動代表團也能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舉辦「防疫好生活 疫苗提升保護力」武漢肺炎疫苗活動,由疾管署署長周志浩率領防疫人員、萬芳醫院醫護及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醫事人員共同接種疫苗。

周志浩接種疫苗後直呼,心裡還沒準備好就打完了,接種過程「沒什麼感覺」。他並表示,過去一年多,台灣靠著邊境管制等防疫措施,全民團結對抗疫情,將台灣疫情守得很好,現在有了疫苗,也希望民眾踴躍接種、提高全民保護力。

周志浩表示,民眾接種疫苗後會拿到一張疫苗接種表,除了能讓民眾記得自己打過哪種疫苗,未來也能作為接種證明使用。

周志浩指出,因應疫苗接種對象逐漸擴大,目前全國指定接種合約醫院已新增至173家,未來也會逐步增加,符合接種資格對象可至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查詢院所後預約接種(https://reurl.cc/ZQo8Ea)。

指揮中心也提醒,由於疫苗是多劑型包裝,為減少疫苗耗損,請依預約時間,攜帶健保卡等身分證明文件準時前往接種。接種後可能出現反應主要為接種部位疼痛,通常於數天內消失,其他可能反應包含疲倦、頭痛、肌肉痠痛等,若症狀持續未改善請儘速就醫診治、釐清病因。

指揮中心指出,完成2劑AZ疫苗接種後,與不活化疫苗間隔至少14天;與其他活性減毒疫苗間隔至少28天。即使完成新冠疫苗接種,仍應勤洗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以降低感染風險,確保自身健康。(編輯:陳政偉)110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