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園區設臨時醫療站 桃園醫院盼帶動疫苗接種

2021/4/27 13:00(4/27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27日電)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天前往華航園區設置臨時醫療站,進行採檢、抽血及疫苗接種,桃園醫院表示,採檢已進入尾聲,後續將進入疫苗階段,盼透過團隊力量吸引更多人接種。

華航貨機機師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風波擴大,多名貨機機師及1名機師家屬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持續針對機組員擴大採檢。

桃園醫院上午前往華航園區設立臨時醫療站,進行採檢、抽血及施打疫苗作業,由於臨時醫療站位於園區內部,無法從外觀察到作業情況,而一旁的防疫旅館,也有醫護人員進出,協助進行居家檢疫機組員的採檢作業。

桃園醫院表示,從上週六開始展開的採檢工作目前約有700人完成,採檢作業已經接近尾聲,將進入疫苗階段。今天在華航園區內設置的臨時醫療站派有1名醫師及3名護理師前往進行相關作業,醫院會視當天採檢及疫苗接種情況進行人力調配。

桃園醫院表示,在華航擴大篩檢專案中,昨天開始進行接種AZ疫苗,首日已有60多人完成接種,今天預計還有190人會接種疫苗,期望透過團體的力量,帶動更多機組員接種疫苗,選擇「到場服務」的方式就是希望更便利機組員。

桃園醫院指出,不同於首日由機師前往桃園醫院接種疫苗,今天起轉往在華航園區設立臨時的醫療站進行作業,在與桃園市政府及華航公司協調後,臨時醫療站的疫苗接種作業會持續到5月10日,之後就回歸一般作業流程,由機組員自行前往醫院施打。

華航對於臨時醫療站的設置低調沒有說明,只表示,相關作業流程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編輯:李錫璋)110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