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華2茶藝館工作者確診 陳時中憂親密接觸多

2021/5/12 15:40(5/12 2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江慧珺、張茗喧台北12日電)國內新增21例武漢肺炎確診,4例境外移入、1例華航空服員感染源調查中,16例本土病例中2人為萬華茶藝館工作者,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擔憂親密接觸多,恐未落實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公布,今天新增16例本土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定病例,其中3例感染源待釐清,2名個案(案1220、案1221)分別在台北市萬華區「鴻達茶藝館」及「楓香清茶館」不同的茶藝館工作。

陳時中表示,案1220、案1221都是萬華的茶藝館工作者,工作樣態特殊,「因為我也沒去過」,但大致上茶藝館內可能都有親密接觸,可能個人防護的口罩很難戴好戴滿。

針對2名萬華茶藝館工作者是否為群聚事件,陳時中說,案1220及案1221的居住地分別是新北市跟台北市,只是工作地點都在萬華區,各自被雙和醫院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院驗出,目前還沒有看到兩個案的關聯性,疫調還要進一步釐清。

案1220於雙和醫院驗出,傳出該院急診醫護人員全面篩檢,陳時中表示,篩檢匡列都由地方衛生局執行,疫調時會清楚掌握,大部分醫院遇到類似情況,都會特別謹慎,注重防護方式,應該是更加謹慎才會在全面篩檢。

陳時中說,將針對茶藝館等類似行業別場所,由警政機關、地方政府了解狀況,若發現沒有將相關個人防護做到位,就要開罰,無法落實防疫規範就必須停業。(編輯:陳政偉)110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