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情嚴峻 鄭文燦:公立游泳池停用至6/8

2021/5/13 16:24(5/13 1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13日電)石門水庫蓄水量僅剩15.2%,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表示,要用準橙燈的方式來抗旱,「供5停2勢在必行」,市內公立、學校游泳池將暫停營業到6月8日。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防災資訊服務網資料顯示,截至今天下午3時,石門水庫蓄水量僅剩15.2%,有效蓄水量為3080萬立方公尺。

鄭文燦今天下午主持抗旱會議時表示,雖然桃園的水情目前是黃燈,是實施全日的減壓供水,但因水情不佳,要用準橙燈的方式來抗旱節水,「供5停2勢在必行」。

鄭文燦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目前看起來5月份下雨的機會是各半,為了讓抗旱有更大的緊張感、急迫性,市府會提早來進行各種的節水計畫,因此決定公立游泳池以及學校游泳池,最短的時間內停止營運,讓市民了解到目前節水的必要性。

鄭文燦說,一旦進入橙燈或紅燈,包括三溫暖、洗車業一樣會做限制,「逐步的做壓力調整是必要的,目前來看,整個水情是非常的吃緊」。

農田水利署署長蔡昇甫在會議上表示,桃三灌區在最差的情況,仍可以不用石門水庫完成供灌,改以抽水、輪流灌溉、間歇灌溉的方式完成,之前3月開始就減少石門水庫的出水量,5月開始已經完全沒有用到石門水庫的水,水情好轉前應該也不會用到;水利署副署長黃宏莆則表示,目前暫時不會轉燈號,5月底之前還要再觀察。(編輯:張銘坤)110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