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確診個案不在基隆 市府轉回中央

2021/5/21 19:02(5/21 21: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1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基隆新增9例確診個案,基隆市衛生局表示,經調查後,其中2例居住地並非在基隆,已將這2名案例轉回中央。

基隆市衛生局發布新聞稿指出,上午從傳染病通報系統系統中,接收9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案例,經過疫調人員詳細查核後,發現其中有一例(案2994)為男性,目前人在「劍潭檢疫所」,另外1例(案2888)居住地在台北市,並將這2個案例轉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基隆市今天確診案例正確應為7例。

衛生局表示,傳染病通報系統中屬於「原始資料」,也就是案例最原始的通訊資料,可能因為時間等因素未更新通訊資料,缺乏資訊維護,所以會有訊息的落差,衛生局在收到通報原始資料後,才會開始進行疫情調查。

衛生局指出,傳染病管理機制是以案例的「所在地」為基準,因此今天收到的2個非基隆市案例,已在第一時間轉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另外,市府上午公布案2747足跡,他於4月17日至5 月12日,連續26天下午搭台鐵從八堵站到萬華站,之後步行到萬華得意春茶室消費,晚間10時許再搭台鐵從萬華回到八堵。

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下午在記者會表示,個案是名獨居的60多歲長者,生活非常單純,且周圍接觸者也非常單純,市府共匡列4人,因為風險沒那麼大,因此市府沒有特別公布個案上下車站的時間點。

此外,基隆市長林右昌在記者會指出,經市府進一步疫調後,得知案2863的海大學生,她13日早上用餐地點是在新豐街143號的無名早餐店,因為疫調必須經不斷確認,由於此案比較緊急,市府在上午就對外報告,並在確認後更正訊息。(編輯:張銘坤)110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