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慈濟投入10億元防疫紓困 盼政策允許捐購疫苗

2021/5/31 14: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31日電)慈濟基金會今天在臉書上表示,首波投入新台幣10億元防疫暨紓困共渡難關;在政策允許下協尋管道、捐購疫苗;並提供醫療類防疫物資。

慈濟指出,疫情陸續爆發後,基金會啟動防疫暨紓困計畫,包含依政策規定作業流程協尋管道、捐購疫苗,並提供醫療類防疫物資,同時照護超過2萬5000戶的弱勢家庭。

慈濟表示,對於購買歐美原廠疫苗來幫助台灣的防疫行動一直都很關注,已努力接觸多種管道,希望協尋購買世界衛生組織認證的疫苗進行捐贈,並符合政府的規定和作業流程,目前仍在多方努力中。

慈濟說,在是否能取得疫苗合法進口的不確定因素中,也在思考疫苗捐贈的備案做法,若有明確的進展,會即時向社會大眾說明。

除了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捐購評估之外,慈濟指出,自疫情爆發後,立即啟動關懷機制,提供各警消、醫療、縣市政府的各類防疫物資需求,並針對日益吃緊的醫療負擔,全力採購500台製氧機、30台呼吸器、搭建30座篩檢站、60萬快篩試劑、2萬件防護衣、8萬只N95口罩、15萬個防疫面罩等醫療類防疫物資。

慈濟也特別感謝聯電公司捐贈160萬只手套,全數提供全台各地醫療院所及第一線警消人員使用。

此外,慈濟也關心全台弱勢家庭學子的居家線上學習,提供5000台筆記型電腦以及超過4萬個4G分享器,讓學子能好好學習;針對受疫情影響的2萬5000戶弱勢家庭提供急難救助金,並持續擴大提供弱勢家庭急難紓困,及一個月生活所需的「安心生活箱」或生活物資卡。

慈濟表示,台灣面臨這一波嚴峻的疫情危機,盼望全民同心共濟,一起守護你我生命安全與健康。(編輯:李錫璋)110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