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殯葬業優先打疫苗 黃珊珊:向中央提建議

2021/6/1 17: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陳昱婷台北1日電)武漢肺炎死亡人數持續增加,有殯葬業者表示應被納入疫苗施打優先順序,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會向中央提出建議。

台北市下午舉行武漢肺炎疫情記者會,副市長黃珊珊回答疫苗相關問題。

對於有殯葬業者表示應被納入優先施打順序,黃珊珊表示,確診者過世後的事宜的確都由業者處理,有些業者已有經驗,大概都能處理得很妥善,北市會向中央提建議,讓殯葬業納入施打優先順位。

市長柯文哲針對外界質疑北市疫苗施打速度很慢則表示,北市疫苗一開始先申請5.6萬劑、中央公布時剩3.6萬劑,實際發下來是4.6萬劑,「我們昨天一天打疫苗計畫改了3次」。

柯文哲說,他做事講究成本效益,「北市打疫苗就是穩定五千、五千這樣打」,將打疫苗視為生產線,分發下來多少就分幾天打完,作法相當有順序。柯文哲說,知道大家都有困難,但希望中央盡量講清楚如何供應,現在疫苗政策很混亂,變來變去也是擾民。

媒體提問前國民黨立委黃昭順遭爆在高雄打疫苗,黃昭順稱是現職藥師、且造冊在北市。黃珊珊說,中央規定公費疫苗接種對象,第一類為醫事人員,包含醫療院所及檢疫所人員等,並指出「之前大家都不怎麼打的那一批,已經開放到第八類了,也就是說那一批有很多醫事人員都去打」。

黃珊珊表示,後來北市分到的2.2萬劑及今天配發的4.6萬劑疫苗,都用在一到三類對象上,北市醫事人員都是按相關規定辦理,至於黃昭順在高雄是用什麼身分接種,要問高雄的醫療院所。

媒體提問聯醫仁愛院區有醫護確診、以及某飯店廚師確診但接觸者未被匡列。

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台北區副指揮官璩大成說,4天前院區有2人在不同地點感染,院區已迅速針對同事及家人疫調與篩檢,目前都是陰性,2確診醫護在隔離病房,狀況良好。

黃珊珊則說,北市一直強調,不是一人確診全公司都無法上班,還是以同心圓的概念,先把第一圈的親密接觸者通報匡列,健康中心就會啟動後續疫調及通知居家隔離;即便是該廚師的同事,視接觸時間、方式等,未必會被匡列,沒被匡列到就是正常。(編輯:張銘坤)110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