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一家庭群聚14人確診 包括花防部軍人

2021/6/3 17:09(6/3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3日電)花蓮縣今天新增1例確診武漢肺炎,累計37人染疫,新增案9886又是萬華案家庭群聚的延伸,已第14人確診,其中包括花防部軍職人員。衛生局指有居家隔離狀況,加強家庭環境清消。

花蓮縣今天新增1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患,為40多歲男性,又是萬華大舅子家族群聚而延伸的第14例,在自宅居家隔離中確診。目前全縣累計共37人染疫,居家隔離84人。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提醒,萬華大舅子家族有人染疫後,在5月22日家族成員多人被隔離,發現後來又被確診者都是在宅居家隔離,因此呼籲民眾居家防疫清消一樣重要,包括冷氣機的清洗,若不開冷氣時,開窗通風,降低環境中的病毒量。

花蓮縣長徐榛蔚特別感謝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化學兵連,她說,自疫情3級警戒開始至今20天,指揮官李榮華中將帶領的化學兵連弟兄,在花蓮縣從北到南進行環境消毒作業,看到他們的穿著、裝備在大熱天裡是非常辛苦。

徐榛蔚表示,除了國軍,感謝花蓮13鄉鎮環保情清潔隊員,既要維護日常環境清潔,也能及時迅速清消防疫熱點,讓鄉親不會慌張;也感謝各鄉鎮首長、鄉親配合,各公有市場都能夠分流採實聯制。

對於第一線醫護人員同樣致上謝意,徐榛蔚說,從21日花蓮開始有確診案例以來,37人染疫住院,已有2人康復出院,還有2人重症插管已拔管,目前病情平穩。(編輯:陳清芳)110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