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疫苗到位 基隆首座快打站最快7日設置完成

2021/6/4 16:41(6/4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4日電)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苗將陸續到位,基隆已預先做好準備,選定未來新的市府預定地作為第一個快速施打站,最快在7日可設置完成。

林右昌上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說,之前他一再疾呼,希望中央將基隆比照雙北,撥給更多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給第二及第三類人員施打,很高興中央聽到地方心聲,繼先前撥給基隆1700劑疫苗,這次再撥給基隆2100劑疫苗。

林右昌說明,這波2100劑疫苗施打對象包括診所及地區醫院非醫師人員、長照機構工作人員、警察外勤人員、環保局外勤一線清消人員、公車處司機。

他說,日本送給台灣的124萬劑疫苗今天送到,另外美國也宣布將捐出疫苗給包括台灣在內的亞洲國家,加上國內進口的疫苗,基隆已預先做好準備,最多將可每天為1萬名民眾施打疫苗,並已選定未來新的市府預定地作為第一個快速施打站,最快在7日可設置完成。

林右昌說,北北基桃是首都生活圈,防疫一定要區域聯防,缺一不可。基隆守得很辛苦,但守得有成果,前幾天看到基隆疫情得到控制,也有好的跡象,不過,他要再次呼籲,不能因為基隆防疫有一些成果,就忽略了,或是不把基隆放在重點區域。

林右昌表示,雙北疫情如果持續升溫,沒有辦法壓下來,每天基隆雙北這麼多民眾移動,基隆的壓力非常大,他要求基隆相關物資、資源和疫苗,應該要比照雙北分配和考量,這是他一直以來的立場與態度。

林右昌在下午另一場記者會說,基隆今天新增7例武漢肺炎個案,其中一名20多歲女子(案10058)為台北市萬華區加強型防疫旅館(收治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場所)員工,因身體不適就醫確診,目前於工作飯店隔離中。

林右昌也公布日前一名70多歲男性確診者(案9723 )足跡,老翁曾在5月25、26、27、29,與6月1日前往基隆市仁愛區正祥復健科診所,已要求診所暫時休業至8日,呼籲民眾近期如有出入相關場所,都應留意自身健康情況。(編輯:方沛清)110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