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救命抗體藥物 陳時中:一週內來台

2021/6/9 15: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婕翎台北9日電)疫情嚴峻,高齡族群重症、死亡率居高不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第一批專案進口的抗體藥物預計一週內會抵台,未來也會再買2萬人份瑞德西韋,確保藥物足夠。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染疫個案重症、死亡率居高不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擬進口抗體藥物供患者使用,降低死亡率。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第一批抗體藥物將少量進口,預計一週內會來台;至於瑞德西韋,目前庫存還夠1000多人使用,目標將採購2萬人份用量,確保藥物充足。

另外,近日有醫護抱怨申請使用瑞德西韋相當耗時。陳時中指出,指揮中心6月1日已放寬瑞德西韋用藥規定,並將藥物存放在醫院,可由主治醫師評估後直接領用,但他強調,根據實證資料顯示,插管或使用葉克膜的患者並不適合使用瑞德西韋,用藥後對於死亡率也沒有幫助,呼籲民眾別再把瑞德西韋當作神藥。

縱使國內疫情嚴峻,但醫療量能已逐漸舒緩。陳時中指出,目前住院人數為2542人、1486人在集中檢疫所,1786人在地方的加強版防疫旅館,北部集中檢疫所空房數增加,全國則略減,主要是苗栗個案大多往中南部送,雙北的加強版防疫旅館量能漸漸平衡,是很好的緩解。

他說,除了住院患者減少,解除隔離人數也增至2492人,發病滿10天轉居家隔離者約1260人,雙北對於新確診者通通都轉往集中檢疫所,沒有新增的居家隔離者,每天需安置者約100多人,相關速度都愈來愈快。

至於PCR檢驗量能已增至166家檢驗單位,平日單日檢驗量能可達4.8萬件,量能全開可多達8萬件,比起過去最多只有2.7萬件擴大很多。(編輯:張芷瑄)110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