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無法申請 多數是輸錯資訊

2021/6/15 16:24(6/15 1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5日電)行政院推動「孩童家庭防疫補貼」,今天上午10時先開放網路申請,服務電話被打爆。教育部表示,多數人無法申請的原因是輸錯資訊,也有些是涉及監護權問題,將個案協助。

為減輕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造成的家庭負擔,行政院紓困4.0提出「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針對家有國小以下孩童、國高中和五專前3年身心障礙學生的家庭,每人發放新台幣1萬元,預計250萬人受惠,0至2歲嬰幼兒則由衛生福利部直接發放。

今天上午10時首先開放網路申請,到中午12時為止,已有47萬8103人完成登記。不過網路社群、論壇上有許多民眾反映,系統一直回應「輸入資訊有誤」、無法申請,紓困專線也被打爆,很難接通。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組長蔡志明接受中央社電訪表示,這次網路申請是透過串接戶政與健保系統,以孩童健保卡號和監護人身分證號作為依據,許多人無法申請,撥打專線求助後,發現是號碼輸錯。

另一種情況是涉及監護權問題,蔡志明說,這類狀況可能要先跟家人確認一下,可能的樣態很多,如需要個案處理,教育單位將提供協助。

有些情況目前無法透過網路申請,蔡志明說,如果孩子當初進小學時有「緩讀」,目前正好是6年級,年齡卻已超過12歲,目前會被系統排除。但只要109學年度還在學,一定可以領。

蔡志明說,上述情況可能要由人員協助,才能領取補貼,另有少數家長因債務問題等,沒有金融卡或銀行帳戶,或是監護人沒有實際照顧孩童等,將被列入第二階段,等疫情三級警戒結束,教育部將對外公告相關細節。

蔡志明也說,今天是網路申請第一天,很多人打專線求助,客服人員都非常忙碌,請民眾多多體諒。補貼一直到9月30日都能申請,可以晚幾天。(編輯:張雅淨)110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