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施打日捐AZ疫苗 首波接種率已達9成

2021/6/16 17: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6日電)台東縣政府今天指出,截至今天中午為止,中央這一波配發台東縣8000劑日本捐贈AZ疫苗施打率已達9成,其中75歲以上長者為8 成;警消部分,在下午也接近9成。

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台東縣已連續6天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零確診,維持累計22例確診個案,她也同時說明台東這波分配到的8000劑AZ疫苗施打狀況。

饒慶鈴指出,昨日開打一開始出現動線不夠順暢、系統連線不穩而塞車等情況,經滾動式檢討、徹夜改善,加派志工人力、調整動線,今天全縣17個快打站皆運作順暢。

饒慶鈴表示,中央這一波開放施打對象,台東縣符合資格者至少有3萬人,先前撥補5100劑,再加上這次8000劑,數量仍不足以提供所有符合資格的對象施打。

她說,台東縣政府委請村里長初步調查,很感謝村里長協助,確認村里內符合資格且有意願施打的75歲以上長輩名單,目前這些長輩已達到8成接種率;另外,台東第1線的警察、消防同仁施打率至今也已接近9成。

另外,中央昨日公布將再撥補台東4000劑疫苗,另提出「離島-偏遠地區擴大接種計畫」,預計額外撥補台東1000劑疫苗,待中央確定計畫內容及規劃方向,縣府將會立刻提案爭取。

至於民眾反映非設籍台東75歲以上的長輩、洗腎患者或養護機構的住民是較高風險族群,因行動不便希望提供到宅施打服務,縣政府也在整體規劃新一波的疫苗接種計畫中。(編輯:戴光育)110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