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苗施打斤斤計較 潘孟安:一滴都不浪費

2021/6/18 13:10(6/18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8日電)屏東縣今天展開第二階段的疫苗施打,預計80歲至84歲的長者施打人數是2.2萬人,縣長潘孟安表示,為了讓疫苗發揮最大效益,屏東以「一滴都不能浪費!」為最高原則。

屏東縣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施打,15日至17日為第一階段,縣府表示,含85歲以上長者、第一到三類、安養及長照機構、洗腎患者等,共1萬9660人完成施打,施打率67%;85歲以上長者1萬3493人,施打率56%。

今天進入第二階段80至84歲長者施打,預計施打人數2萬2000餘人,同樣3天內完成。潘孟安表示,縣府每天都會掌握疫苗使用數量,預計施打的長輩沒到場施打的劑量就延到下一個階段對象使用,隨時滾動式調整。

潘孟安說,屏東縣先後獲撥2.9萬劑和1.64萬劑AZ疫苗,為了讓疫苗發揮最大效益提早布局,除了人力、場地設施規劃外,從施打對象名單意願調查列冊到每瓶劑量可打多少人,都仔細盤算,以「一滴都不能浪費」做為最高原則,「疫苗得來不易,真的要用心計較」。

縣府表示,接下來80歲以下人數更多,縣府改以每一歲年齡層估算人數,79歲、78歲、77歲一直到75歲的長者名冊、人數都已精準掌握,如果第二階段施打順利,可望接續開放80歲以下的長者施打,將視疫苗撥配狀況通知施打。

縣府指出,85歲以上、在前3天因個人因素無法在指定時間完成施打者,仍可以到居住地的注射站或速打站,出示身分證及健保卡後接受施打。(編輯:黃世雅)110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