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市替鄰長打疫苗惹議 陳時中籲釐清接種資格

2021/6/19 16: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江慧珺台北19日電)台中市替鄰長打武漢肺炎疫苗惹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無論接種對象身分為何,只有會接觸居家檢疫或隔離民眾的第一線人員才可接種,呼籲務必確實釐清。

台中市政府今天起開放為1萬3000名鄰長施打武漢肺炎疫苗,衛生福利部疾管署證實昨天發文了解,經確認,鄰長有協助防疫事宜,就提醒中市府務必先造冊,以免影響他人接種權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此案重點不是鄰長有沒有打疫苗,而是地方工作分配必須很清楚,只有實際從事可能接觸居家檢疫或隔離的第一線人員才可打疫苗,不是單純以身分認定能不能打疫苗。

陳時中說,以警察為例,指揮中心也沒有開放所有警察施打,例如做行政工作的就不在優先接種名單中,鄰里長也是一樣,只有實際從事可能接觸確診者的第一線人員才屬於第2類,也呼籲各縣市造冊時,務必考慮資源分配,避免排擠長者接種。

陳時中表示,打疫苗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行政流程上必須謹慎,昨天台中市政府下午曾行文指揮中心,強調是針對第一線有風險的人員施打疫苗,但指揮中心也再次呼籲務必釐清是否真的實際接觸個案,避免造成混亂。

陳時中並強調,疫苗接種原則上還是要根據接種順序依序施打,若現階段開放的族群施打率過低,應儘速擴大接種年齡,讓疫苗施打涵蓋率能趕快提升。(編輯:陳政偉)110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