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氣不穩至6月底 7月起可能結束中南部多雨型態

2021/6/25 10: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5日電)中央氣象局及氣象專家都預測,6月底前受梅雨鋒面影響,台灣天氣仍不穩定,7月起可能結束中南部多雨型態。

氣象局預報,今天梅雨鋒面逐漸北移,天氣仍不穩定,西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南部地區及午後各地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各地高溫約攝氏30、31度。

氣象局預測,明天至30日,西南風增強,南部易有陣雨或雷雨,中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要留意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及東半部午後也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說,7月1日西南風稍減弱,中南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2日至4日,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氣溫偏高,午後也要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說,今天梅雨滯留鋒仍在台灣附近,各地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大氣不穩定,有激發劇烈天氣的機率。

吳德榮說,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明天至30日,梅雨滯留鋒北移,但太平洋高壓偏弱,台灣處在西南季風環境,暖濕且不穩定的空氣,源源不絕,迎風面中南部有不定時的降雨,且有劇烈天氣及大量降雨發生的條件,仍應注意防汛,背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則炎熱高溫,午後也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吳德榮說,7月1至4日,太平洋高壓緩慢增強,結束中南部多雨的型態,台灣進入夏季型的天氣,由於是模式末期的模擬,因學理限制而存在不確定性,需持續觀察。(編輯:謝雅竹)110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