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籲查振興疫苗施打者 北市府:依規定辦理

2021/6/29 14:34(7/7 0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陳昱婷台北29日電)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天指出,振興醫院3至6月的2422劑疫苗施打者為非醫事人員,且5月底還請領1000劑疫苗,應詳查有無違規;台北市衛生局說,疫苗配發、造冊、接種皆依中央規定辦理。

台北市振興醫院6月12日被爆出違規替前副總統連戰夫婦施打「人道疫苗」,還有8名志工施打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遭台北市政府開罰新台幣30萬元。

前立委丁守中遭質疑施打「特權疫苗」,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丁守中是以醫院董事造冊為第1類優先接種對象,符合中央規定,因此無法對振興醫院開罰。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今年3、4月期間疫苗乏人問津,但丁守中早於2月造冊卻遲至5月疫情嚴峻期才施打疫苗,直批為特權疫苗範例。

許淑華說,北市府於6月16日到振興醫院稽查其5月31日當日施打疫苗狀況,進而查到非1至3類施打對象的連戰夫婦和8名志工違規情事。

但經調閱相關資料,許淑華表示,振興醫院自5月24日、27日和28日分別向衛生局領取25瓶、70瓶和5瓶疫苗,總計100瓶(換算為1000劑)疫苗,認為衛生局應詳查這些疫苗施打有無涉及違規對象。

許淑華隨後也在臉書發文指出,振興醫院自3月22日起開始配合施打疫苗,直到6月24日止共施打5556劑,現已知醫事相關人員共接種3134劑,但剩下的2422劑施打者為非醫事人員,呼籲北市府應儘速調查清楚和對外說明,絕不能容許振興醫院成為好心肝診所事件翻版。

衛生局對此表示,第1類優先接種對象包含醫事人員以及在醫療院所工作的非醫事人員,從3月份台灣開始施打疫苗至今,疫苗配發、造冊、接種皆依循中央規定辦理。

衛生局強調,在疫情期間,希望能讓有限的人力運用在刀口上,以防疫為優先,若民眾對於特定醫療院所有造冊不實或施打特權疫苗的疑慮,希望能提出具體事證檢舉,衛生局就會前往稽查,將施打名單一筆一筆與民眾身分、職業等資料比對。

此外,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下午也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開放18歲以上成人預約候補接種最後1瓶疫苗殘劑,但目前台北市的殘劑預約是由接種站各自處理,且幾乎只能電話預約,恐淪黑箱作業,緃容好心肝診所事件繼續上演。

王鴻薇指出,台中市政府自建疫苗殘劑施打資訊網,讓想施打的民眾可上網預約,且網站也會公告各施打站點的預約名單、剩餘劑量,甚至連施打名單都要公告,過程公開透明,台北市殘劑施打卻做不到,變成殘劑蓋牌。(編輯:張銘坤)110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