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作品刻畫消失中技藝 曾進發奪莫斯科攝影賽金獎

2021/7/6 17:30(7/6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6日電)苗栗縣籍攝影家曾進發參加2021MIFA莫斯科國際攝影賽,勇奪2金5銀2銅,其中1項金獎作品以消失中的傳統技藝為主題,拍攝90歲母親操作縫紉機等系列照片,細膩刻畫往日時光。

曾進發今天表示,2021MIFA莫斯科國際攝影賽成績昨天深夜揭曉,他個人共獲2金、5銀、2銅,其中最高興的,莫過於有90歲高齡母親入鏡車衫的系列照片拿下人物/文化類金牌。

曾進發指出,該系列作品以「消失中的傳統文化技藝」為主題,拍攝台灣逐漸消失的農村傳統文化與技藝,像是挽臉美容、家庭縫紉、炊粿、手工縫補、包粽子等系列照片,黑白照片加上濕版攝影效果,呈現斑駁歲月痕跡,讓作品更具時間消逝感。

曾進發說,台灣進入已開發科技工業國家後,一些傳統農業時代技藝與傳統正無情快速地流失,透過攝影作品,令人回味往日時光,藉由對舊時代事物的緬懷,也會讓生命更有感情、更有人性。

另一項金牌作品則是他與妻子同遊日本時,拍下一對新人在富士山下河口湖畔的婚紗照,遠山、湖水象徵見證兩人的海誓山盟,一旁盛開的櫻花更增添浪漫祝福。

曾進發今年1月獲得素有攝影界奧斯卡之稱的露西(Lucie)攝影獎肖像類「決賽入選者」肯定,2月間拿下2020TIFA東京國際攝影大賽2金1銀5銅佳績,其中金牌作品「生命之樹」勇奪今年首創的「評審團TOP5大獎」。

曾進發近年角逐國際攝影比賽屢獲大獎,為台灣爭光,也帶動國內攝影好手參賽風潮,他分享經驗指出,「原創性」相當重要,樂見有更多同好參與國際攝影賽事,讓世界看見台灣文創藝術軟實力。(編輯:李錫璋)110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