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女孩陸軍官校少尉 維吉尼亞軍校學成歸國

2021/7/7 10:15(11/19 1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7日電)陸軍官校今年6月25日舉行畢業典禮,有5名陸官學生從美國軍校學成返國,其中少尉楊清文出身澎湖漁村,從美國維吉尼亞軍校畢業,選擇砲兵兵科,分科訓練後將至野戰部隊服役。

陸軍官校今年6月25日舉行畢業典禮,但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校方採取線上畢業典禮。

今年有5名陸官學生從美國軍校學成歸國,包括西點軍校李承濂、維吉尼亞軍校楊清文及賴力行、色岱爾軍校石謙、威爾猛軍校吳聿威,將為國軍注入新活力。

陸軍官校表示,其中自美國維吉尼亞軍校畢業返國的少尉楊清文,從小在澎湖長大,父親從事養殖業,母親是越南新住民,就讀馬公高中的楊清文,成績優異,也曾錄取成大法律系,但受到學校教官鼓勵,毅然投身軍旅,選擇就讀陸軍官校。

楊清文進入陸軍官校後,努力爭取赴美留學機會,最後考取維吉尼亞軍校。父母不捨女兒離家遙遠,但仍舊支持她的決定。楊清文的弟弟也選擇從軍,在澎防部服志願役。

就讀維吉尼亞軍校期間,讓楊清文印象最深刻的是,學校對待男、女學生沒有特別差異,不管是體能訓練或選任實習幹部,都不會因為性別而有不同的標準或差別待遇。楊清文也在校歷練實習幹部,她更加自我要求,努力把每件事情做好。

陸軍官校表示,楊清文選擇砲兵兵科,分科訓練後將至野戰部隊服役,楊清文期許自己以謙虛態度,多聽、多看、多學習,面對軍旅生涯挑戰。(編輯:陳仁華)110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