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幼兒園仍停課 幼教總會籲授權各縣市適度開放

2021/7/8 1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8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12日後有條件適度放寬部分管制,但幼兒園仍然停止到園。幼教總會呼籲授權各縣市,依疫情狀況適度開放,讓家長能回到工作崗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全國第3級警戒延到26日,12日後可有條件適度放寬部分管制。然而,許多民眾關注的幼兒園復課,卻不在這一波的微解封鬆綁之中。

教育部次長劉孟奇今天稍早解釋,主要是考慮幼兒園教職員近日才開施打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苗,疫苗需要一段時間才會發揮效力。後續會與指揮中心持續討論,考量疫苗的覆蓋率、效力等原則,在符合一定條件下,讓幼兒園適度恢復營運。

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總會長洪懿聲接受中央社電訪表示,若要等到疫苗有效力,還要好幾週時間,家長現在已苦不堪言。他認為,幼兒園復課不只關係到教育,還牽涉到國民經濟議題,這段期間已有不少家長是「有假請到沒假」,家庭收入受到影響,甚至陷入困頓。

洪懿聲表示,家長即便可在家辦公,還是很難兼顧孩童,要管三餐、顧孩子功課,嚴重影響工作效率。他認為政府可考慮授權各縣市,依疫情狀況適度開放幼兒園復課,也希望教育部對幼兒園的防疫措施要有信心。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幼教委員會主委楊逸飛接受中央社電訪表示,他自己也有照顧小孩,瞭解家長的痛苦,但畢竟幼教人員疫苗開打沒多久,現階段還是忍耐一下比較好,等疫苗有保護力,再把孩子送到幼兒園,會更安心。

楊逸飛表示,對於醫護、警消、防疫人員子女,在這段期間難以兼顧照顧,已開放可以送到幼兒園,這樣的措施應繼續維持。其餘民眾,則要思考復課若操之過急,幼兒園一旦發生群聚事件,之後要復課恐怕更遙遙無期。

楊逸飛也呼籲,除了現在已在接種的第一劑,政府應該儘速安排幼教人員施打第二劑疫苗,確保更完整的保護力。(編輯:陳政偉)110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