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影院、健身房微解封 六都未現人潮

2021/7/13 12:38(7/13 13: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全台今起「微解封」,六都除新北市、桃園市外,皆開放健身房等民營運動場館及電影院有條件營運,上午已有零星民眾前往運動、看電影,業者預估,明天後可能會有較多人潮。

台北市體育局運動產業科長李榮晉表示,公有運動場館陸續在今天上午5時開始對外開放,已有零星民眾到網球場運動。運動中心部分,大同區運動中心會先以試營運的方式,在下午2時開始營業,體育局將密切觀察,評估是否要調整政策。

李榮晉說,包含World Gym、健身工廠等民營運動場館多已開始營業,體育局會在今天開放後去現場訪視、輔導,持續要求業者應遵守相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措施。

電影院部分,台北樂聲影城、喜樂時代影城南港店及威秀影城各分店已開始營業,其他業者則大多明天才營業。

威秀影城表示,今天畢竟是平日且都是舊片,人數不多,明天因「黑寡婦」上映,預期人數會比今天稍微多一些,但有疫情影響加上開放規模受限,能賣出1/3座位就已經很厲害了。

新北市15家電影院及各公立運動場館尚未開放,但為避免群聚風險,體育處今天上午前往部分民營羽球場及健身房等運動場館進行抽查。

體育處表示,由於部分業者上午並未營業,因此將持續派員抽查,基本上要求室內人數不得超過營業規模的25%,違者將進行裁罰。

桃園市運動場館仍維持暫停開放,電影院則考量餐飲仍禁止內用,將等到全國第3級警戒結束後再復業。

台中市政府設立的公有運動場所,配合3級警戒仍關閉至7月26日,民營運動場館今天起陸續營業,記者觀察多家健身中心雖已開門營業,但前往的使用者不多,業者預估要下午過後,或是開放數日後,可能較有人潮。

另外,台中市多家影城也已營業,業者在入口處強力宣導相關防疫措施,但上午前往的消費者仍不多。

台南市體育處長林義順表示,台南市永華國民運動中心今天仍在進行清消,尚未開放,正式對外開放時間還有待進一步研議,至於民營健身房業者,上午大多還在進行清潔、消毒等準備工作,下午將對消費者實際入場使用情況進行統計與了解。

台南市新聞及國際關係處指出,13家電影院業者中,僅南紡威秀影城預計在今天中午過後營業,其他大多數定於明天開始營業,還有少數業者決定等到月底,視中央決策再做決定。

高雄市許多電影院均14日重新開幕,World Gym、健身工廠在高雄市營業據點仍停業到26日。

至於市府轄管運動場館,高雄市運發局表示,5月15日起運發局運動場地陸續暫停開放,今天重新開放包括田徑場、室外羽球場及網球場(僅限單打),如中正運動場、國家體育場(僅開放田徑場)、中山網球場、三民網球場(僅限單打)。

運發局統計,截至上午10時,各開放場館入場人數不多,包括中正運動場約30人、三民網球場18人、中山網球場62人,國家體育場則尚未有人入場。

運發局表示,非開放性場地入場前,均有實施管制措施,包括量測體溫、手部消毒、實聯制、全程戴口罩、開放廁所與更衣室每15分鐘清消一次、休息區人流控管及梅花座等。(編輯:方沛清)110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