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平洋高壓減弱 中南部清晨短暫雨、午後防大雨

2021/7/13 17: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3日電)氣象局今天表示,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減弱,清晨到上午中南部沿海地區會短暫降雨,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午後會出現局部性大雨;未來一週海面上適合熱帶系統發展,會密切觀察。

根據中央氣象局網站,今天最高溫為嘉義市東區攝氏37.4度,另有8個區域都超過36度,分布地區在嘉義、台東、花蓮、台北、台南、屏東、高雄等地。

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表示,今天在還沒下雨之前,各地都是炎熱的天氣,澎湖、金門高溫在33度到34度左右,馬祖32度,本島都在34度到36度左右。

伍婉華指出,明天太平洋高壓開始逐漸向北移動,而且勢力會逐漸減弱,南邊比較適合對流雲系發展的暖濕環境就會比較靠近台灣,所以從明天開始天氣會逐漸不穩定,整天斷續降雨地區比今天來得多。

伍婉華預估,明天清晨到上午,中南部沿海地區會有短暫降雨,其他地區包括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都會是晴朗午後有雷陣雨天氣型態,預估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會出現局部性的大雨。

溫度方面,伍婉華提醒,台北盆地、宜蘭近山區或河谷、花東縱谷及屏東近山區河谷等地區,仍可能會有36度以上高溫;西半部高溫是在34、35度左右,東半部和澎湖、金門都在33度左右,馬祖則在31度。

伍婉華說,15日起短暫降雨的地方還會再增加,金門、馬祖也會有雨;但天氣仍然炎熱,各地屬於悶熱的天氣型態。

伍婉華進一步說明,7、8月是台灣盛夏易出現高溫的時期,每一天的溫度會隨著當天的天氣狀況、雲量變化或是降雨,而會有高低的變化;不過目前才剛開始進入夏季,意思是高溫的日子也才開始。

伍婉華提到,明天起太平洋高壓減弱,太平洋附近海面適合對流雲系發展,也可能會有熱帶系統發展,但未來一週甚至更遠的時間,熱帶系統可能會在什麼地方形成、強度為何,又會怎麼移動,甚至是否影響到台灣,氣象局仍會持續觀察。(編輯:方沛清)110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