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時勞工生活補貼 23日起6月薪少2成者可申請

2021/7/22 16: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2日電)勞動部全時勞工生活補貼採兩階段申請,勞動部今天說,明天起將開放「6月份」薪資減少達2成以上勞工上網申請,符合資格者可領取新台幣1萬元生活補貼,申請期限至8月31日止。

為了協助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影響勞工,勞動部推出全時勞工生活補貼,只要月投保薪資在2萬4000元(含)以上至3萬4800元(含)以下,5月或6 月任一個月薪資減逾2成,就可申請領1萬元生活補貼。

全時勞工生活補貼由於必須比對就業保險投保資料,因此採兩階段申請,13日優先開放5月薪資有減損勞工申請,明天起則讓6月份薪資減損勞工也能上網提出申請。

勞動部今天表示,符合資格的民眾,應備妥4月份及6月份的薪資單(明細)或銀行薪資轉帳紀錄、金融機構帳戶號碼,至計畫網站(https://mol-10000.wda.gov.tw)提出申請。

勞動部也說,「5月份」薪資受影響者,仍可提出申請,但兩個月份都符合資格者,只會發給一份補貼,勞工也不能重複申領其他部會或勞動部所發給性質相類似補貼。

勞動部也強調,勞工在上傳薪資證明時,資料務必清晰完整,載明勞工身分(姓名或身分證字號)、事業單位(公司)名稱及薪資月份、給付金額等項目,才能加速審核作業。(編輯:陳政偉)110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