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明介憂高中數理 教育部:新課綱時數不會不夠

2021/7/24 1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4日電)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近日投書媒體,認為本土科技出現人才荒,擔憂高中基礎數理教育和大學入學政策。教育部說明,新課綱高中數理時數不會不夠,還可藉由多元彈性課程深度學習。

蔡明介撰文向媒體投書,擔心科技人才荒,主張在高中教育階段就要扎好根,奠定數理教育基礎,並希望大學入學考試政策要能有效鑑別數理優秀人才。

對此,教育部表示,新課綱(108課綱,十二年國教課綱)數學科,部定必修與選修合計總學分與舊課綱相同,並未減少。高二分流為數A與數B,讓學生依照自身能力、興趣與未來升學需求選擇。

自然科部定必修雖由16學分減為12學分,但加上部定加深加廣選修的32學分,和舊課綱總數44學分相同。對於有志於朝理工領域發展的學生,高中學習時數不僅不會不夠,還可透過「自然領域探究與實作課程」強化,同時藉由「多元選修」、「彈性學習」課程,進行跨領域的深度學習。

至於大學入學管道的調整,教育部強調,招生管道以個人申請入學為主,尊重大學校系自訂招生條件,並重視學習歷程,參考學生高中階段的課程表現,激勵學生適性發展,並落實高中領域學習的完整性,以利銜接大學教育。

教育部表示,大學招生維持多管道、多資料參採方式,未來會持續精進命題機制,確保試題的穩定度及鑑別度。(編輯:方沛清)110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