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增3例 鄭文燦:交友軟體約人接觸者要自主快篩

2021/7/24 17:11(7/24 17: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24日電)桃園市今天新增3例本土個案,皆是因確診者疫調不實、被警政系統查出後採檢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呼籲,近期有使用交友軟體約人近距離接觸者,要進行自主快篩,或到醫院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國內新增24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桃園市佔3例。

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在臉書(Facebook)直播說明疫情時表示,這3例本土個案都是與確診者有接觸者,且是在當初確診者疫調時沒有說出全部足跡狀況下,由警政系統追查出來。

鄭文燦說,今天的3例本土個案當中,案15648是一名保全人員,7月14日曾與20日確診的案15543接觸,被警政系統找到後隔離採檢、確診,初步匡列4人,包括當時追蹤此案時與個案有接觸的3名員警,員警PCR檢驗為陰性。

鄭文燦說,另一名個案15650是某超商店員,7月18 日曾與20日確診的案15567接觸,被警政系統找到後隔離採檢、確診,同步匡列9人隔離採檢。

鄭文燦說,案15658是某公司員工,7月19日曾和22 日確診的案15609接觸,被警政系統找到後隔離採檢、確診,初步匡列職場、家人共7人。

鄭文燦呼籲,網路世界都是匿名、不容易追蹤,近期如果有使用交友軟體、約人近距離接觸者,要進行自主快篩,或到醫院進行採檢,市府也會進行疫調追蹤;桃園市累計確診案例901人,目前居家隔離人數433人。

桃園市政府表示,今天的個案足跡包括7-11景竹門市、中壢中正公園、明安藥局;曾出入相關場所者,請於足跡重疊次日起14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編輯:方沛清)110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