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廟口27日起復市 市府推出加強版防疫指引

2021/7/24 20:12(7/24 2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24日電)基隆廟口夜市受疫情影響已停業2個月,27日起復市。基隆市政府今天除推出夜市加強版防疫指引,並建議家人在餐廳同桌用餐時還是採隔板或梅花座。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警戒自27 日起降為2級,基隆市政府昨天宣布,市區內餐廳可內用,但要梅花座、設隔板。

因應市區的廟口夜市將在27日復市,愛四路夜市也將復市,屆時恐有外縣市遊客湧入消費。基隆市長林右昌下午在疫情線上記者會中,推出「夜市加強版十大防疫指引」,包括所有攤商「雙罩一套」(面罩、口罩、手套)、全面實施實聯制、烹煮要遮罩、需設隔板或梅花座、桌椅勤清消。

此外,除定點座位飲食之外,需全程戴口罩、嚴禁邊走邊吃邊喝;公共區域內,禁脫罩吸煙等。

至於民眾關注餐廳內用相關規範。林右昌說,依中央指引,餐廳內用空間足夠可採梅花座,如果狹小就要用隔板隔置;如果是家人同桌用餐,為了家人健康,也建議用隔板或梅花座。

他表示,7月26日到8月6日,將分別針對補教業者、居家保姆、視障及身障服務者,還有成功陸橋、華三街、和平島及南榮等處攤販施打疫苗,衝刺基隆疫苗涵蓋率,建構更完善防疫網。

林右昌認為,這一個月以來,當雙北每天都有10幾例確診者甚至更多時,基隆市還是能有效控管。這是因基隆市政府做好3件事,第一就是市民做好個人防疫;第二,提高疫苗施打率;第三,重視各個場所防疫管理。

他指出,從3級警戒降為2級,基隆市不是無條件鬆綁,而是在2級警戒上,做加強版且有效管理。近年來,國際有很多案例顯示,若一直高強度封鎖,將導致民眾防疫疲乏,反而容易造成更大一波疫情再起。所以,基隆市日後相關防疫態度就是「在2級警戒下,針對防疫重點加強管理」,希望在逐步引導下,讓市民朝向正常生活邁進。(編輯:張銘坤)110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